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昙花怎么过冬

昙花是一种著名的观赏花卉,花朵是漏斗状的,花色为白色,一般在夜深人静时开放,开花时间很短,因此有昙花一现之说。那么,昙花怎么过冬?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昙花
昙花

1、昙花喜欢温暖的环境,冬天要放在温室过冬,越冬温度保持在10-13℃左右。要放在向阳处,要求光照充足;要严格控制浇水,保持盆土不太干即可,还要停止施肥。

2、昙花一般一年只能开花一次,时间在6月-10月;如果温度条件合适,可能一年开花四到五次,甚至六次以上。昙花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开花,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个小时左右。

3、昙花一般是在晚上开花,但是,它也是可以白天开花的。其具体做法是:当花蕾膨大并开始向上翘时,白天把花搬到暗室中,或用黑色塑料薄膜等做个遮光的罩子,将其罩住,不要有一点透光。自晚上7点到翌晨6点,用较强的电灯光照射,经过这样的光照处理,7至10天后,娇羞的昙花就能在白天开放。

以上就是对于昙花怎么过冬以及开花时间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