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建适合种什么水果

福建省简称“闽”,是我国东南沿海的一个省份,陆地总面积12.14万平方千米。福建的气候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十分温暖湿润,是中国雨量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气候条件优越,适宜人类聚居以及多种作物生长。那么福建适合种什么水果呢?

水果
水果

1、基本上亚热带地区的水果都能在福建进行种植,低海拔沿海地区可以考虑种荔枝、龙眼、枇杷。海拔较高的地方适合种水蜜桃、西瓜、葡萄、梨、李、油柰、草莓、柚子、橘子、脐橙等水果。

2、按地区发布福建闽南地区适合种木瓜、芒果、龙眼、还有荔枝,这几样是比较典型的,闽北地区季节温度比闽南区低,适合种橘子、梨等,闽北可以种的水果比闽南少。

3、福建省的气候条件十分优良,但气候区域差异较大,闽东南沿海地区属南亚热带气候,闽东北、闽北和闽西属中亚热带气候,各气候带内水热条件的垂直分异也较明显。此外福建境内峰岭耸峙,丘陵连绵,河谷、盆地穿插其间,造成的区域小气候也十分明显。

以上就是关于福建省的一些相关知识了,想要在福建进行水果种植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好当地的水土及各方面的政策再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