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禽如何过冬

现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寒冬,冷空气会对种植业、畜牧业等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那么网友们知道家禽如何过冬?其实吧,家禽过冬的办法很简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家禽
家禽

1、加固栏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大雪甚至暴雪,养殖场户要对畜禽舍及早做好隐患排查,若畜禽养殖场栏舍未加固,无法保证畜禽舍屋顶有足够的承载能力时,可能导致屋顶垮塌压伤压死畜禽,容易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为此,要做好畜禽舍修缮工作,尽快落实加固措施,防止倒塌。

2、做好保温。极端低温寒冷天气,畜禽养殖场最重要的防寒措施是做好畜禽的保温。对开放式畜禽舍要及时安装升降保温卷帘,封严畜禽舍,对实心地面的畜禽舍添加稻草、木屑等垫料,对漏缝或水泥地面的畜禽舍在畜禽睡觉区域安放麻袋、木板或电热塑板,提高地板温度和室温,达到保温目的。

3、做好防冻。气温下降至零下,极易造成畜禽养殖场供水管线结冻甚至冻裂,从而严重影响畜禽的正常饮水,导致无水可饮的极端情况。针对裸露在外的供水管线,建议在其上面覆盖或包裹稻草、秸杆、旧衣物、塑料、泡沫等,能有效避免因供水设施冻造成不便。

4、减少冷应激。冷水冷风是畜禽冷应激的两大源头,尤其是哺乳母畜、产蛋家禽和幼畜禽,因此,有条件的畜禽养殖场要在寒潮侵袭的时间段给幼畜禽提供温水。而防贼风更是重中之重,可以用彩条布、棉麻织品做好栏舍四周的密封防风,保证畜禽不受贼风吹袭,减少不必要的冷应激。

以上就是家禽如何过冬的办法,网友们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