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跃层和复式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很多初次买房的人来说,跃层还是复式一般都是傻傻分不清的,只要是2层的就觉得是复式楼,似乎和跃层没啥事。但其实,复式和跃层的区别还是蛮大的那么,跃层和复式的分别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

跃层
跃层

1、层高不同。毫无疑问,跃层的层高是要比复式的层高要高的,跃层是完整的2层楼的层高。而复式也称部分跃层,层高要低于2层的高度,一般在5米左右,跃层的层高一般在5.6米左右。

2、空间布局不同。对于跃层来说,空间布局主要是以楼梯来链接上下层的,当然来,复式也是用楼梯来链接的,不同的是,复式一般是把上层和下层打通,这样的话,复式的空间就更加开阔了。

3、功能划分不同。跃层是独立的两层,所以楼上一般是卧室和书房这些休息的区域,楼下一般是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这些功能区。功能分区是非常明确的。而复式不一定,复式可能存在二楼只是阁楼的情况,不一定适合用来作为睡觉玩乐的地方。

本质上的区别大致就是这几点,还有人会提到loft和错层。是的,loft和复式基本一致,区别在于loft一般是公寓,而复式是住宅,而错层也没有本质上的2层,只是在平面空间抬高一部分而已,很容易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