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湖十景是哪十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时光纵横,留下的痕迹交错,织成西湖锦绣篇章,话说去到杭州,最不可错过的无疑就是西湖了,而西湖景点众多,最不可错过的又当属久负盛名的“西湖十景”,究竟西湖十景是哪十景呢?

苏堤春晓
苏堤春晓

1、苏堤春晓:俗称苏公堤,是一条贯穿西湖南北风景区的林荫大堤,堤上有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跨虹六桥,古朴美观。

曲院风荷
曲院风荷

2、曲院风荷:位于西湖西侧,岳飞庙前。以夏日观荷为主题,位列苏堤春晓之后,是第二个西湖十景。

3、平湖秋月:每当清秋气爽,西湖湖面平静如镜,皓洁的秋月当空,月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颇有“一色湖光万顷秋”之感,故题名“平湖秋月”。

4、断桥残雪:是西湖上著名的景色,以冬雪时远观桥面若隐若现于湖面而称著。中国著名的民间传说《白蛇传》也为断桥景物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5、柳浪闻莺:位于西湖东南岸,清波门处的大型公园,是欣赏西子浓妆淡抹的观景佳地,临水眺望,视野开阔,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6、花港观鱼:地处西湖西南,三面临水,一面倚山,是一个占地300余亩的大型公园。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

7、雷峰夕照:因晚霞镀塔,佛光普照而闻名。

8、双峰插云:双峰指的是北高峰和南高峰,两峰遥相对峙,期间小山起伏,绵亘约5公里。峰顶时隐时现于薄雾轻岚之中,望之如插云天,因而得名。

9、南屏晚钟:即指南屏山净慈寺傍晚的钟声。主峰高百米,林木繁茂,石壁如屏,北麓山脚下是净慈寺,傍晚钟声清越悠扬。

10、三潭印月: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

“西湖十景”,景名合一,令人如临其境,如见其形,深受国内外广大游客欢迎,堪称景点命名的典范之作。“西湖十景”景名之美,甚至打动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评审专家,对西湖申遗成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