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压器有辐射吗

户外能够看到一些比较大的变压器之外,生活中的很多电器里面其实都有变压器,目前变压器的类型有很多,大家要掌握一些变压器的知识,那么变压器有辐射吗?

变压器
变压器

1、首先,变压器肯定是有辐射的。变压器在运行过程中,除了会产生环境噪声外,确实还会产生电磁辐射。如果这种电磁辐射超过规定的能量限值,就会形成电磁辐射污染。电磁辐射污染能造成许多危害,其中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造成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压、血相失调,甚至损伤眼睛。

2、变压器是个辐射源,与高频变压器相比,工频变压器的辐射还不是很严重的。但是这个电力变压器的功率是非常大的,电磁辐射也是很强的,最好是远离。

3、一般来说,变压器都要做屏蔽,将电磁辐射与外界隔离。这个电力变压器是完全敞开的。一次两次待在这个东西旁边没事的,但是你是长期呆在这个东西周围。为了健康和后代着想,最好离它远点。

普通配电变压器的电磁辐射并不大,而且金属外壳可以屏蔽相当部分的电磁辐射。一般距离变压器5米以上其电磁辐射的强度就微乎其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