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钾肥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植物生长需要各种营养素,土壤里面本身就含有很多的营养素,对植物生长来说最缺的就是氮磷钾,钾肥作为三大元素之一,那钾肥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钾肥
钾肥

1、提高抗逆性。钾在植物生长过程中,参与多项生理活动,可以促进碳水化合物和氮的代谢,控制和调节各种矿物营养元素的活性,活化各种酶的活动,控制养分和水的输送,保持细胞的内压,从而防止植物枯萎。

2、提高品质。施用钾肥可以提高作物的抗逆性,对作物高产、稳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比如玉米,通过施用钾肥,可提高玉米茎秆的质量,防止出现倒伏。

3、提高产量。由于一些地区原有土壤中钾素含量较高,很多农民朋友还没有意识到钾对产量的重要影响。

之前钾肥的施用一直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与土壤中钾肥的含量有很大的关系。我国土壤供钾能力在不同地区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是南低北高,东低西高,所以施钾肥需要了解土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