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荆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紫荆花是一种十分美丽的观赏植物,它既能在园林景区中栽种,也能制成盆栽,供人类养殖,它的繁殖方法有很多种,但很多朋友想知道紫荆花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紫荆花
紫荆花

1、光照:紫荆生性喜好光照,所以除了避免夏季烈日暴晒之外,其他季节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养殖在能够吸收散射光照的地方,保证紫荆的正常生长。

2、土壤:紫荆对土壤的要求并不严格,但是在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态势最好。

3、浇水:紫荆喜欢湿润的环境,但是不耐淹。种植后应该立即浇一次水,第三天再浇一次,第六天后再浇一次,三次过后根据天气情况浇水,以保持土壤湿润最好,但是要避免积水。

4、施肥:紫荆喜肥,肥料充足的情况下生长旺盛,枝繁叶茂,花多色艳,缺少肥料则会枝叶稀疏,花少色淡。所以在养殖紫荆前就应当施足底肥,使用腐叶肥、圈肥或者烘干的鸡粪最好。

以上是关于紫荆花的养殖方法的,而紫荆喜好湿润环境,但是不能在积水的状态下生长,所以雨后要及时排水,避免积水过多导致烂根,影响紫荆的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