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最大的粮库在哪里

众所周知,我国的粮食总产量排在世界第一位,而且在最近的几年里,我国的粮食总产量非常稳定,然而很多人没有了解过,不知道我国最大的粮库在什么地方,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中国最大的粮库在哪里。

粮食
粮食

1、实际上,中国粮食产量最高的省份是位于东北的黑龙江省,仅2018年,其所生产粮食总量就达到了7507万吨,已连续7年粮食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位,所产粮食可养活中国近4亿人口。

2、这主要跟这四点原因有关,一是黑龙江的耕地面积大,平均每人6.24亩,远高于全国人均耕地面积。二是黑龙江的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有着大量的适合农作物生长的黑土地,再加上雨水充足,这很利于农作物生产。三是高产农作物品种,玉米、水稻占比较大。四是黑龙江粮食种植机械化、规模化程度高,基础保障很到位。

3、可以说,黑龙江在粮食生产方面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是中国名副其实的第一产粮大省。除了粮食产量大外,黑龙江所产粮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好吃,特别是大米,畅销全国,成为百姓餐桌上的首选。甚至有人说吃黑龙江大米,不吃菜,光吃饭就能吃一大碗,特别有嚼劲,煮出的饭有一种米饭特有的芳香,让人垂涎欲滴。之所以这么好吃,绝大部分功劳还得归功于当地的黑土地和漫长寒冷的冬天,使得大米有了个很好很优越的生长环境。

4、黑龙江大米除了产量大,好吃外,还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贵,一袋50斤的散装黑龙江大米比一般普通大米要贵二三十元,但不愁销,特别是南方很多人都喜欢吃东北大米,尤其的黑龙江的大米,原因就是品质优,质量好。仅肥沃的黑土地这个标签,就能让大米升值不少,黑土地全世界也只有三块,一个就在黑龙江。总之,黑龙江省是中国名副其实的第一大粮仓。

从以上的信息中可以看出来,现在中国最大的粮库是黑龙江省,黑龙江省连续几年都是国内粮食总产量最多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