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粉做法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米粉不会陌生了,米粉是我国的特色小吃,也是我国南方地方非常流行的美食,米粉因其爽滑入味,富有弹性深受美食爱好者的喜欢,那么米粉做法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米粉做法是什么。

米粉
米粉

1、将适量的干粘米粉放入锅中,小火翻炒15-20分钟,然后加入盐,继续翻炒1分钟。

2、将炒好的米粉倒入大容器内,边搅拌边缓慢加入开水。

3、搅拌完的米粉基本变成小团了,然后加入土豆淀粉,等温度稍微降低,手可以触摸时,趁热将米粉和土豆淀粉揉成一团。

4、然后往米团上倒入油,然后持续再揉10分钟,将揉好的米团静置10分钟,松弛一下。

5、准备一口稍大的锅,锅内多装些水烧开,再另外置一碗冰水在旁边。

6、松弛好的米团放入模具内,挤压成米粉条落入持续沸腾的水中,等米粉浮起来后,迅速捞出放入凉水里。

以上就是米粉的具体做法了,可以看出米粉做法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也喜欢吃米粉的话,不妨按照上面的做法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