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信基督教人口多少

说到宗教信仰,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现在世界上,有很多种宗教,不同的宗教,提倡的宗教信仰都不一样的。说到宗教,那么基督教可以说是在世界上被很多人信仰的。那么我们中国信基督教人口多少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基督教
基督教

1、按照我国政府公布的数据,1949年中国有70万名基督徒,按照总人口4亿人计,占全国总人口的0.17%。

2、1982年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称当时大约有300万名基督教徒和300万名天主教徒。

3、1997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表明中国有1000万名基督徒,按照总人口12亿人计,约占总人口的0.83%。

3、根据2005年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有关“基督教”的介绍,当时我国信仰基督教的人数达1600万,教堂及活动点总数超过5万个,有近3000名牧师,1.5万名教职人员和近11万名义工。

4、2018年我国发布的第二部宗教白皮书《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则认为在我国已有3800多万名基督徒。

看完上面内容,相信大家应该知道目前在中国,信基督教的人口大概有多少了。从趋势来看,中国信基督教的人越来越多,毕竟基督教的信仰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但是无论是什么宗教,只要不违反国家规定,我们国家都是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