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名校优生选调生跟选调生有区别吗

一直以来,公务员都是大家所向往的一种职业,而且伴随着考公务员热潮,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加入了考公队伍当中了,而且选调生分为定向选调生和普通选调生,那么名校优生选调生跟选调生有区别吗?一起来看看。

选调生
选调生

1、有。

2、选调生分为定向选调生和普通选调生,这两者有区别,而且差别还真不小。

3、定向选调生从字面理解,就是“定向”。定向选调生也是选调生,与其他选调生相对而言,选拔的标准更高,培养的力度更大。定向选调生的笔试面试采取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在定向高校集中的地方组织考试和体检,也不需缴纳任何考试费用。其中笔试内容为行测和申论,最终成绩为笔试和面试总成绩。

4、普通选调生所谓普通选调生,是指各省每年定期发布的、面向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主要招收坐落在各省市本地的高校、本地生源的毕业生。

5、定向选调生和普通选调生,在待遇安排方面也会有一定差异。通选调生没有相关政策,研究生享受副科级待遇。但是,政策与待遇的优惠都是相对的。在真正实施过程中,受个人能能力、所在地区、所处岗位编制和领导职数的限制,会有一定影响。

不管是定向选调生还是普通选调生,其实大家都是公务员编制,都是需要深入基层,以及深入一线接受锻炼和考验,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在工作中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从而不断的磨练意志品格,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