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北莲藕排骨汤的做法是什么

莲藕排骨汤是湖北的一道家常菜,虽然莲藕排骨汤的做法很简单,但是对于没有太多做饭经验的朋友而言,并不是很了解湖北莲藕排骨汤的做法,那下面就与大家来了解一下湖北莲藕排骨汤的做法!

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

1、洗藕,先把刷子刷干净外皮,搞不干净的用刀削。如果灌了泥就麻烦了,用筷子边通边洗,通不干净切开搞。最后切滚刀块,用盐水泡半个钟。

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

2、把切好的排骨用水反复冲洗,最后放水里出血水。泡一会后弄干,炒锅烧热放排骨和姜片,盐爆炒,等香气四溢,肉变色后驱料酒翻炒,再烹入热水,这时你会看到汤是乳白色。等汤煮滚后放入电饭煲内。

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

3、把藕再次冲洗干净。等电饭煲里的汤滚后,加入藕,捞出姜片。注意水的高度不要太满。关盖后等它自己煲上1小时,自己会转保温状态。中间检查下藕和汤,如果是好藕一定是很粉了。继续保温状态2-3小时。

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

4、最后对汤调味,加入适量的高汤精和盐,盛出藕汤后加上葱花和胡椒。

莲藕排骨汤
莲藕排骨汤

就这样,一道美味的湖北家常莲藕排骨汤做好了,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