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师节是几月几号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对于这个句子,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听说过了。是的,为了学生的成长,老师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为了学成成才,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为了感谢老师,我们中国就设立了教师节,那么教师节是几月几号呢?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

老师节
老师节

1、教师节是个感谢教师的节日。各国各地区节日日期不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为公历9月10日,台湾省为9月28日。

2、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上面介绍的内容,就是教师节的时间了。看完之后,大家应该知道哪一天是教师节,那么自己就可以给自己的老师,或者说以前的老师,传达自己的祝福以及美好的愿望。老师的辛勤劳动,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我们要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