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婚为什么不长久

现在国内的离婚率越来越高的,离婚在社会上已经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而且很多人离婚后都会选择二婚,但是有人会有感觉,离过一次婚之后,二婚后夫妻间也过得不长久,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呢?小编给大家说说二婚为什么不长久。

二婚
二婚

1、当人有了第一次婚姻的教训,那他(她)展开第二段婚姻时就会格外小心,尽可能将自己的“真心”保护好,以免再次受到妻子(丈夫)的伤害,男人或者女人有了这样的想法,那似乎也就预示着这段婚姻的感情也是“虚假”的、“不真诚”的,所以再次离婚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2、第二次婚姻的结合,如果是因为物质方面的因素,那就有可能会因为财富的消失而导致家庭破裂,或者有更好的婚姻选择而放弃这段婚姻,前一种情况女性选择离婚的较多(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而后一种则是男性选择的较多(追求更为年轻漂亮的女人)。

3、因为对婚姻抱着“轻蔑”的态度,也导致了在婚姻遭遇一些危机的时候(有一方出轨、面临巨大经济压力或者家庭成员发生意外等),更容易自私地选择离婚,以逃避即将要面临和承担的一些“麻烦”。

以上就是二婚为什么不长久的原因,其实说这么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两个人没有坚实的爱情基础,可能仅仅是只有物质上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