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姆发烧死亡家属索赔158万被驳回 算工伤吗?

现在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很多年轻人忙于工作无法照顾家中老人,于是就聘请住家保姆。保姆因发烧死亡家属索赔158万被驳回,那么这样算不算是工伤?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姆家属索赔
保姆家属索赔

华阿姨入驻某互联网护工平台后,被介绍到黎某父母家中,负责照顾脑萎缩的一对老人。去年7月8日早晨,华阿姨在黎某父母家发高烧,自行用药无果。之后华阿姨告知老人儿子黎某自己发烧,黎某母亲多次提醒华阿姨去就医。黎某及家人、平台员工中午到达现场。

华阿姨昏迷后被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华阿姨的死因是发热引起的急性呼吸衰竭。华阿姨家属要求平台赔偿100万元、黎某赔偿58万元。

奉贤法院经审理认为:护工平台是促成交易的中介方,不应承担雇主责任;华阿姨的工作内容和过程受黎某指挥,报酬由黎某直接支付,雇主是黎某,双方构成劳务关系。法院驳回了原告全部诉请,被告黎某自愿补偿原告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