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最短可以贷几年 公积金贷款规定如下

公积金贷款是指贷款人以自己的名义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优惠,从而减轻贷款买房的压力。那么公积金贷款最短可以贷几年?来看公积金贷款规定。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最短可以只贷1个月,规定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30年,最短1个月。若是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期限,根据借款人家庭经济收入和还款能力确定,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0年,且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65年,具体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办理。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对象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的自然人,具体贷款条件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定。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贷款人去规定网点提交贷款的材料,审批通过之后,会让合作的银行放款。

因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银行接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向其指定的借款人发放指定用途的贷款,并代其向借款人收取本金和利息。具体办理流程建议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或贷款分支行。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贷款合同生效日相应档次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若是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记得提前养好自己的征信,再者是不要频繁的更换工作,特别是公积金不要出现断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