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单贷款为什么通不过 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保单贷款是以保险单作为抵押贷款,贷款通过后就要每月按时还款,否则就会视为逾期处理。但一些用户反映自己申请保单贷款通不过,那么保单贷款为什么通不过?原因有这些。

保单贷款
保单贷款

1、未能达到申请保单贷款的条件。要想申请保单贷款,需要符合申请条件才行,比如保单必须得具备现金价值,保单投保两年以上,若保单已经发生了保费豁免,那也无法办理保单贷款。

2、委托他人办理。在去保险公司营业部办理保单贷款的时候,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携带相关资料去申请,不能委托他人办理。

3、信息填写错误。客户在网上申请保单贷款的时候,如果填写的信息有误的话,那保险公司若在审核时发现有误,就可能会导致保单贷款通不过。

4、贷款人征信有问题。保单贷款有保单信用贷款和保单现金价值贷款两种,如果是申请保单信用贷款,若贷款人征信有问题,是无法通过审核的。但如果是保单现金价值贷款,那么对于贷款人的征信是没有要求的;

5、保单生效未满6个月。若保单生效时间还未满6个月,那么保险公司通常也会拒绝进行保单贷款;

6、贷款人负债太高。有的客户虽然收入高,但是负债也高,无法承担新的负债,因此也可能导致无法通过保单贷款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