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别人开我的车出了事保险公司赔吗 保险规定是这样

在日常生活中借钱是很常见的,当朋友需要用车提出借车时,大部分人都不好意思拒绝。在行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事故,那么别人开我的车出了事保险公司赔吗?来看保险公司怎样说的。

车险理赔
车险理赔

别人借你的车发生了事故,在车险理赔范围内,你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是会赔偿的,因为商业险保险条款规定,保单已取消指定驾驶人,非指定驾驶人(驾驶证需有效且符合准驾车型)发生保险事故对理赔没有影响

车险是跟车不跟人,只要车主买车险,不管是自己开还是别人开,发生了事故之后,只要符合理赔范围的都可以使用该辆车的车险,保险公司也回在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需要注意的是,车险理赔是不存在全额赔偿的,保险公司赔偿之后不足部分则是需要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机动车所有人对事故有过错的也要承当相应的赔偿责任,若是别人借你的车发生事故之后,保险公司赔偿后不够的部分,你可以让借你车的人赔偿。

最后提醒:若车辆有发生事故,需要申请理赔,建议尽快报案,48小时之内申请理赔是最好的,申请理赔之后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