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养老保险有哪几种 有必要购买吗

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缴纳社保的,其中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有缴费年限的要求的。一般来说,需要缴纳15年并且在退休后才能领取相关的养老金。不过,除了社保的养老保险外,还有其他的商业养老保险。下面来看下商业养老保险有哪几种?

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

养老型商业保险主要包括分红型商业养老保险、万能型商业养老保险、传统型商业养老保险和投连型商业养老保险,这类型险种以人的生命和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养老金。

至于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买吗,如果是没有配齐人身保障的前提下,商业养老保险或者年金险,是要押后的,先考虑人身保障后,再进行购买。加上商业养老保险回本速度比较慢,侧重于后期晚年的复利,通常3年交费15年以上才可以回本,因此如果资金周转不灵,或者近5年来孩子需要升学、婚嫁、或者买房等,是需要斟酌考虑的,毕竟商业养老保险投入也是一笔不太小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