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疾险交满20年可以全款退吗 全额退保方式有哪些

现在不少人意识到保险对于自己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了。不过,现在保险的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类型的保险提供的保障不同。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重疾险交满20年可以全款退吗?

重疾险
重疾险

重疾险交满20年是不可以全款退。重疾险交够20年了也不可以全额退保,只能够退回保单现金价值。重疾险属于消费者保险,主要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为保障,当被保险人发生保障内的疾病时,保险公司就会提供一定的保险金;当被保险人没有疾病时,保险公司不会支付保险金也不会退回保费。

此外,重疾险想要全额退保,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重疾险一般都会有一个10天-15天的犹豫期,不同的重疾险产品犹豫期时间不同,有些短期的重疾险可能没有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时可以申请全额退保,此时退保可以退回全部的保费,只会扣除一个工本费。除了保险犹豫期内退保,其他时间退保都只有保单现金价值退,保单现金价值通常比保费要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