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呗为什么会被冻结资金 原因可能有这几个

花呗是支付宝上面的贷款产品之一,并且也是很多支付宝用户申请使用的消费贷款。而花呗的额度是由用户的资质确定的,资质越高额度就会越多。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花呗为什么会被冻结资金?

花呗为什么会被冻结资金
花呗为什么会被冻结资金

花呗被冻结资金的原因可能是下列几个:账户存在风险,所以系统进行了风控。而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风控的原因很可能是客户频繁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换绑银行卡、手机号,经常换设备登录等等。对此,客户只有在之后注意避免此类风险操作,耐心等待账户风险下降、系统风控结束。

客户对花呗进行了套现操作,或者经常用花呗进行整额大笔交易、在同一家商户消费等等,被系统怀疑套现,所以冻结了额度让客户暂时无法使用花呗。若只是被怀疑套现,实际上并未套现的话,可以提供近期交易明细,系统核查清楚后,应该就会解冻。

客户在给花呗还款的时候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出现逾期情况,导致芝麻分降低、个人信用受损(部分用户的花呗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其征信也会受到影响)。对此,客户只有赶紧还清欠款,然后再好好养信用,花呗估计短时间内难以解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