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呗还款日都是统一的吗 还款方式有哪些

借呗是现在支付宝用户经常使用的一种贷款产品,不过借呗的开通条件是要比花呗更高的。因此,也不是所有的用户都是可以开通借呗来申请贷款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借呗还款日都是统一的吗?

借呗申请
借呗申请

借呗的还款日根据个人第一笔借款的还款日来确定,每个人第一次借款的日期不同,那么还款日也会不同。当然,如果第一次借款发生在同一天,那么两个用户的还款日就会是一样的。借呗还款日一旦确定不支持修改,建议用户按时归还借呗。

目前,借呗的还款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每月等额:是在还款期限内,每月都偿还相同数额的金额(包含本金和利息)。此种还款方式因为在每月都会归还一部分本金,所以还款压力较为分散。

先息后本:是在还款期限内,先只每月归还利息,到了最后一期再归还本金和该月利息。此种还款方式让本金使用时间长,每期(除了最后一期)的还款压力比较小;前6个月按月付息(只还利息)、后6个月每月等额:主要针对的是为期12期的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