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男子月薪3万因虚报学历被开除 二审维持原判

用人单位最忌讳的就是虚报学历,一旦发现毫不客气的说立刻走人,而这种情况今天就发生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在江苏南京一名男子月薪3万因虚报学历被开除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男子月薪3万
男子月薪3万

据现代快报报道,江苏南京,张某2020年入职南京某公司担任新媒体运营总监,转正后薪资3万元。后张某在试用期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他将公司诉至法院。原来张某在入职时称“在南京大学某专业学习,学历本科,非全日制”,而公司并未收到其学历证书原件。

公司认为张某虚假学历。张某却表示,自己自学了相关课程,因工作家庭原因未取得学历证书,且自己能力与岗位匹配,公司以虚假学历为由解除合同违法。

之后,张某提供学历前后不一致违反双方约定,被法院驳回诉求。对此,张某不服审判结果,继续提起诉讼,最终结果还是一样,维持原判。开始就是张某的不对,本人不诚信,导致今天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