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期乐逾期会被起诉吗 平台会怎么处理

现在很多的人都是超前消费的,因此不少的贷款机构发行了各种消费贷款给用户申请。其中,网络贷款是比较多人申请的,因为申请条件简单。其中,分期乐是比较知名的网贷。那么,下面看下分期乐逾期会被起诉吗?

分期乐
分期乐

分期乐逾期可能会被起诉。如果分期乐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那么分期乐就有权利起诉借款人。但是一般情况下分期乐不会轻易起诉用户,因为起诉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以及人力物力,并且流程长,不利于贷款回收,所以平台一般都是先通过催收的方式(包括电话催收、短信催收、上门催收、联系家人朋友、工作单位转告)来回收款项,只有在各种催收都使用过,款项仍然收不回的情况,才有可能会通过法律起诉来追回款项。

一旦分期乐向法院起诉借款人,胜诉后就可以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查封用户名下的房产、车产、银行账户等用来偿还逾期欠款,如果借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查封的资产并且对法院生效的判决拒不履行,那么是有可能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