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蚂蚁借呗额度突然被降低了的原因 原因有下列几种

借呗是支付宝上面的一种贷款产品,目前不少的支付宝用户都是有开通申请的。不过,支付宝的额度多少是根据用户的资质来确定的,资质越高额度就越多。那么,下面看下蚂蚁借呗额度突然被降低了的原因?

蚂蚁借呗额度突然被降低了的原因
蚂蚁借呗额度突然被降低了的原因

蚂蚁借呗额度突然被降低了的原因有下列几种:客户出现过逾期行为。比如说客户申请借呗以后没有按照约定偿还贷款出现了逾期,这会触发支付宝的风控措施。不仅仅是借呗逾期,其他的信贷产品逾期都可能会在征信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被借呗审核发现以后,也会降低客户的授信额度。

客户的收入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如果客户失去了收入或者是收入降低了许多,支付宝就会担心客户还不上贷款,一旦有了这个顾虑,客户的授信额度就很有可能会被支付宝降低。客户的个人信息出现了变化。比如说客户的职业等信息出现了变化,支付宝为了控制风险就对客户采取了一些风控的措施。

客户违规使用过借呗的额度。借呗是一款消费信贷类的产品,本身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客户需要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使用借呗,不能够私自挪用借呗,比如说不能用借呗来理财或者是买房,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借呗一旦发现就会视作客户违约。

客户长时间没有使用过借呗。如果客户长时间没有使用借呗,支付宝就会认为客户没有什么信贷需求,为了不浪费授信额度,就会收回一部分甚至是全部的授信额度。客户的负债率升得过高。如果客户在申请借呗的同时还申请了其他的信贷产品,导致自身的负债率升的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下支付宝为了控制风险,也会限制客户的借呗额度。

账号存在风险。比如说客户经常换设备登录支付宝的账号,或者长时间处于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当中,这些都会导致账号的风险上升,支付宝为了控制风险会降低客户的借呗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