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 主要有这些后果

信用卡是可以先透支消费后还款,信用卡下后在使用前必须要先激活,一些人申请下卡后嫌弃额度低,便把信用卡一直放着不激活,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后果?主要有这些后果。

信用卡激活
信用卡激活

1、无法使用。信用卡不激活是无法使用的,在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无法使用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并且不激活也不注销的话,信用卡账户还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2、产生年费。对于一些高端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是会产生的年费的,持卡人没有激活信用卡的情况下若是产生了年费,很容易出现忘记还款的情况,逾期的风险就增加了。

3、影响再次办卡。信用卡长时间不激活,等到了信用卡的有效期,该信用卡就会被自动注销,之后用户再想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

总的来说,建议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情况。不要等到下卡了之后,又后悔了不想激活。一方面会导致个人持有的银行卡数量增加,不便于管理;另一方面也是会影响到用户在银行的评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