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分期会降低额度吗 这些情况下会降额

使用过信用卡的朋友都知道,当信用卡账单过大时,可以进行分期还款来减轻还款压力,而有些持卡担心分期会降低额度,那么信用卡分期会降低额度吗?下面这些情况下会降额。

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

1、频繁分期

虽说信用卡分期可以给银行带来高收益,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出持卡人的还款能力。毕竟真正具备还款能力的卡友是不会选择办理分期的,或者只是偶尔的一两次分期。而有的卡友每次账单出来后都会办理分期,连续3个月以上,甚至半年都办理分期的,这样会让银行怀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提额不成反倒会被降额。

2、分期金额较小、期数短

比如信用卡账单有2000元,只将其中的200元办理分期,而且只分3期。虽说这种情况也能让银行赚取手续费,但收益是比较少的,因此,在银行看来,是不太合理的,可能也会出现提额不成反被降额的情况。

总的来说,为了避免出现降额的情况,以上两种情况持卡人不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