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期乐超过10天还款会怎样 这些后果无法避免

在急需用钱时候,向正规的网贷平台借款是不错的方法,只要大家合理消费即可,但有的用户总是盲目购物,导致自己还款逾期,那么分期乐超过10天还款会怎样?下面看介绍。

分期乐逾期
分期乐逾期

超过约定的还款日10天还款,可能会有如下情况发生:

1、产生10天的逾期费用

超过还款日当天24:00未还款就算逾期,而分期乐逾期后会按日计收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利率*逾期天数,逾期利率通常是正常利率的1.5倍,逾期天数为10天,自行计算一下就能大概知道要额外支付多少逾期费用了。

2、逾期10天被上报人行征信

与分期乐合作的都是正规银行或持牌金融机构,因此借款人一旦发生逾期,逾期记录就会如实上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10天在征信上会以数字“1”表示,这对借款人以后的房贷、车贷或其他贷款,可能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3、面临分期乐平台的催收

分期乐一般会在出账后、还款日前通过短信、APP消息等方式提醒借款人还款,但若借款人到了规定的还款日还未还款,那么分期乐平台除了发送短信提醒逾期以外,还可能会打电话进行催收,同时会启动自动代扣功能,代扣绑定银行卡中资金用于偿还逾期欠款。

4、分期乐额度被降低甚至直接清零

超过规定的还款日未还款,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信用问题,同时也反映着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可能不足,分期乐系统会及时监测到,并进行风险评估,即使10天后还款了,分期乐额度也有可能被降低,甚至是直接清零,取消借款人继续借钱的资格。

温馨提示

分期乐超过10天还款,其实只是短期逾期,这个逾期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虽然产生的影响不算十分严重,但若能在逾期之前多想想办法,避免逾期的出现岂不是更好。

比如逾期之前找亲朋好友稍微借一点钱来应急,或者快速转卖一些值钱的二手物品,这些方法应是能够按时偿还分期乐当期账单的,毕竟分期乐只是小额消费信贷产品,且有最长36期的分期期限,平摊至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不算太大。

所以,分期乐使用后能不逾期就不要逾期,按时还款,平时按需借贷,根据自身经济能力来,不要抱着超过10天还款不会怎么样的侥幸心理,到时后悔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