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被冻结能申请分期还款吗 被冻结原因有哪些

银行对信用卡有一个管控系统,一旦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过程中触发了银行的风控,银行就会把我们的信用卡冻结处理。很多持卡人在信用卡冻结后没有还清欠款,那么信用卡被冻结能申请分期还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冻结
信用卡冻结

信用卡被冻结了,意味着这张信用卡的大部分功能都暂时失效了,持卡人只可以持这张信用卡进行还款,不可以刷卡消费,也不可以申请分期

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

1、逾期还款。如果信用卡逾期时间过长,银行一般会认定持卡人存在恶意透支行为,会有很高的授信风险,一般就会单方面终止该信用卡的使用。

2、涉嫌套现。持卡人如果频繁用POS机进行大额消费或取现,这样银行会对持卡人的信用产生怀疑,一般会予以冻结。

3、信用卡盗刷。当信用卡丢失或被盗后,为了防止盗刷带来的损失,一般持卡人都会要求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部分情况下发卡银行会主动为持卡人冻结信用卡。

信用卡被冻结后,持卡人需要向银行咨询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然后申请解冻,解冻之后,持卡人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