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团借钱和借呗哪个利息低 两者对比如下

好用的借贷产品总是被拿来比较的,比喻美团借钱和借呗,两者的背靠平台实力一样强大,同时收获了很多忠实粉丝,那么美团借钱和借呗哪个利息低?下面看答案。

美团借钱
美团借钱

单从利率范围来看:

1、美团借钱平台给出的价目是日利率最低0.02%、年化利率最低7.2%起。

2、借呗的官网-蚂蚁消费金融,给出的产品利率是年化利率5.475%至21.9%,即日利率为0.015%-0.06%。

可见,若是比较最低利率,那么借呗的更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利率更低的利息也就更低。

但是,最低利率不代表申请借款时的实际审批利率,实际利率只能由各自系统的综合评估决定,因此无法确切的说美团借钱和借呗哪个利息低。

评估美团借钱和借呗利率高低的因素

系统评估利率高低都是按照多维度标准进行的,比如基本身份信息、个人信用状况、工作收入水平、消费情况、账户活跃度等等,综合条件越好的,贷款风险越小,系统审批的利率可能就越低。

在这些评估因素中,基本信息、信用状况、工作收入都是固定的,不管是申请美团借钱还是申请借呗,系统的评分可能都差不多。那么,评分的差别可能就在消费情况和账户活跃度两方面了。

比如,经常使用美团app点外卖、团美食、订酒店、去旅行、骑车打车、买菜买药等等的消费者,申请美团借钱,在消费情况、账户活跃度方面的评分就会比较高,获得的额度可能也就越高、利率可能越低。

而经常使用支付宝付款、花呗支付,通过支付宝平台按时还款信用卡、缴水电燃气费、打车出行、消费购物、点外卖等等的朋友,申请借呗借款,审批通过的可能性就更大,利率也可能更低。

所以,美团借钱和借呗哪个利息低,除了从利率定价范围来看,还要综合系统评估的各个方面,毕竟实际审批的利率以及实际借款利息的高低才是最终要比较的。

美团借钱和借呗借款的其他费用

1、申请时

美团借钱和借呗都是免费申请,在放款前不会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免费申请授信额度,额度不使用不计息;根据授信额度免费申请借款,从借款到账之日起开始计息。

2、还款时

美团借钱和借呗都支持按日计息、随借随还,且提前结清无任何手续费。若是选择分期偿还,最长都是可分12期,且美团借钱有说明,按期还款方式下,提前结清时需要支付提前结清违约金,具体以页面显示为准。另外若还款发生逾期,那么这两者也都是需要收取逾期罚息的

温馨提示,美团借钱的单笔最低借款金额为500元,而借呗是最低1元起借。因此,若需要的借款额度很少,那么借呗借款可能更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