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量网贷逾期了怎么办 上岸方法就在这里

在网贷与银行之间,网贷申请是大部分人的借钱首选,因为前者当天就可以下款,对于急用钱的朋友是非常看重这点的,那么大量网贷逾期了怎么办?下面看分析。

网贷逾期
网贷逾期

1、向家人坦白,寻求帮助

网贷逾期后,催收人员往往会通过联系你的亲友向你施压,达成他们回款的任务。与其等他们通知亲友,还不如我们自己主动向家人坦白,也好让家人有个心理准备,同时可以寻求家人的原谅与帮助。一人计短二人计长,总好过一个人默默忍受,毕竟,家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2、梳理债务,制定还款计划

第一,对自身的欠款做一个分类,对于上征信的网贷,应该排在首位,其次应该是会上网贷大数据平台的网贷,按照这个优先级去安排还款。

第二,计算下各个网贷平台的收费情况,对于一些收费不合理的,如年化利率超过24%的,超过的部分,可以同机构要求减免。另外,建议先将一些欠款金额不大的列出来,可以优先还掉。

第三,盘点下自身的资产,可以适当选择一些有价值资产变卖还款。再对比下自己的负债和每月的收支,自己制定一个合理可行的还款计划,到时候也可以拿这个方案跟平台去协商还款。

3、积极与平台协商还款,争取减免费用或延期还款方案

不要失联,应主动与客服人员联系,积极协商还款,争取减免费用或延期还款方案。协商过程中一定要有理有据,条理清晰,态度一定要好。协商还款存在一定难度,因此我们一定要有耐心,一次不行就多试几次。

4、抵制暴力催收,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催收人员在催收过程中,出现的威胁、辱骂、骚扰家人的行为,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我们要记得收集证据,如录音、聊天截图等,然后再向监管部门反映,如:银保监会、互联网金融协会等,维护自身权益。

总而言之,网贷逾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缺乏面对网贷的信心,缺乏正确的认知。另外,网贷逾期后,千万不要再想着以贷养贷,这样做得不偿失。也不要病急乱投医,相信网上那些能帮助你债务重组、网贷上岸的中介,哪些都是套路骗局,一旦陷入,可能就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