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可以吗 请看相关规定

现在很多人都想着去大城市发展,因为大城市工作岗位待遇比小城市好很多,有些公司待遇有五险一金的福利待遇,想着以后买房买车各方面节省费用。既然这些购买的五险一金都是在异地的城市,那么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可以吗请看以下相关规定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异地是可以贷款买房的,但需要根据借款人所在的城市规定来进行判断。因为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了公积金互贷互通,暂未实现全国互通。如果借款人所在城市符合异地贷款的标准,借款人就可以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明、婚姻证明、银行卡及购房手续等资料到公积金委托贷款银行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贷款审核通过后,银行就会组织面签,包括签订借款申请表、借款合同、借款借据、公积金对冲协议及公积金扣款协议。然后将初审合格的数据推送至中心审批科待复审,复审再次通过后,借款人就能收到贷款发放通知了。

上述几点都是古语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的问题,不过最后要提醒一下,有公积金的情况下,到需要贷款买房的时候了,最好到购房地和公积金所在的住房局详细问一下,免得白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