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酸检测太慢出结果急用怎么办 来不及拿报告能上高铁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很多事情不方便,做生意的影响更加严重,特别是餐饮行业,严重影响。包括出行需求,你随便去个地方都很难,动不动都要核酸证明。那么核酸检测太慢出结果急用怎么办来不及拿报告能上高铁吗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做了核酸没出结果着急坐高铁可以申请加急或者根据地区的防疫政策来决定。如果你急用,可以申请加急核酸检测申请加急核酸后,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一般3-4小时就能出结果。根据当地实际防疫政策,疫情期为防控期。大部分地区都要求外省旅客携带相应的核酸检测报告,但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要求,每个地区的要求都不一样。需要根据当地实际防疫要求来确定。

对于低风险地区,不需要持有核酸阴性证明,只要能通过健康码绿码,旅行码绿码,体温正常即可。这时候即使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也可以上高铁。但如果是中高风险区,各地的防疫政策会加强,路过的人都要持有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个时候,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不出来,就上不了高铁。具体情况可以打电话问问。如果不需要核酸证书,可以坐高铁。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现在疫情紧张,非必要不要外出,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真的要外出做高铁飞机这些,一定要提前做好核酸,提前报备,时刻关注目的地的疫情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