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担保人会上征信吗 担保人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担保人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贷款人的风险,所以有的申请人资质不过关时,就会考虑增加贷款担保人,那么贷款担保人会上征信吗,担保人上征信有什么影响?下面看分析。

贷款担保
贷款担保

贷款担保人会上征信。担保人为他人或企业贷款做担保的,会在征信报告中的“信息概要”和“信贷交易信息明细”中展示出来。展示的是“相关还款责任信息”,信息采集来源于授信机构提供的担保信息、保证合同。

信息概要部分,展示报告主体当前负有担保责任或其他还款责任的账户数汇总、担保金额或还款责任金额汇总、借款余额汇总,汇总的信息能快速让人了解报告主体的可能负债及责任承担。

而信贷交易明细部分的相关还款责任信息中,会具体展示担保人涉及的每一个账户的贷款机构、贷款种类、主借款人信息、借款余额、还款状态、责任人类型、还款责任金额等详细内容。

相比于一代征信报告,二代征信报告新增加了个人为企业提供担保、与企业共同借款的信息,所以不管担保人是为个人担保还是企业担保,都会体现在征信中。

贷款担保人上征信有什么影响?

或多或少会有影响,具体可以表现为:

1、担保人多了一些或有负债

即这笔债务或许有、或许没有,取决于主借款人是否能按时还款、有无还款能力。若主借款人逾期不还款了、不履行到期债务,那么这笔债务就要落到担保人身上,由担保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履行偿还义务。

这对于担保人自己申请的贷款业务来说,就会有还款能力不足的风险。毕竟要分一部分还款能力给他人做担保,虽不是必然会发生,但是有随时承担还款责任的可能,因此就不利于担保人自己的贷款审批。

2、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

主借款人逾期,担保人的还款责任信息中也会体现出逾期状态、逾期月数等,就会附带对担保人的信用及还款能力产生影响。

尤其是担保人为企业贷款做担保时,虽然主借款人是公司,但账款偿还的债务人是担保人,有时候忙起来忽略了或者偿还不及时,就会连累到担保人的个人信用。

因此,在为他人或企业做贷款担保时,自己要考虑清楚,不要轻易答应。但若是自己十分信赖或愿意无条件帮助的人,帮他作担保上了征信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督促他按时还款就行,这样也不会产生什么特别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