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可以用来还房贷吗 信用卡怎么使用才是正确的

很多人都是通过贷款来买房的,但有的借款人还了一段的时间感觉还贷压力很大,如果收入稍微少了一点,就会难以负担,因此想使用信用卡来获取资金,那么信用卡可以用来还房贷吗?规定如下。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是不可以用来还房贷的。准确来说,信用卡不能直接利用信用额度来还房贷。因为借款人申请房贷之后,银行会专门开设一个专用的还款账户,只有将现金存入账户,或者转账到账户才能够完成房贷的还款。如果从信用卡取现,再用取现的钱还房贷的话,这种方法可以但是无一不是增加了信用卡的取现利息,反而增大了个人的还款压力,而且用这种方式换银行的贷款,一旦被银行发现很有可能会被风控。

怎么正确使用信用卡?

1、珍惜自己的信用额度,前往不要拖欠银行的钱,拖欠欠款很有可能会造成信用度下降,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记录,对今后办理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造成影响。

2、理性使用信用卡分期和最低还款。当信用卡用户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将欠款全额还清,为了避免发生逾期,持卡人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但这两种还款方式都会产生一定的利息费用,所以大家要理性使用分期和最低还款。

3、合理消费,避免冲动消费。用卡过程中,持卡人需要根据自己消费习惯有规划地用卡,不要冲动消费,刷爆卡能带给你一时的爽快,还信用卡时也会心疼。通常,信用卡有20-56天的免息期,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