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请信用卡对房贷审批有影响吗 得具体情况分析

信用卡的作用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会申请,信用卡给公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提前消费需求和取现需求。那么,申请信用卡对房贷审批有影响吗?

信用卡使用
信用卡使用

借款人在办理房贷的同时申请信用卡是否会对房贷造成影响,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借款人本身的综合资质很好,个人信用良好,有一定的经济条件,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那在办房贷期间申请信用卡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只要资质好,审核达标,银行和贷款机构就会批贷

不过若借款人本身的资质就很一般,那在办房贷的时候又去申请信用卡,短时间内征信就会被查两次,银行和贷款机构可能会认为借款人不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也许会觉得批贷的风险较大,也就有拒绝批贷的可能。

当然,也有的银行会要求借款人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去申请一张该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多为捆绑消费。而像这种情况,对房贷就不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