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上多久消除网贷记录 5年后一定能消除记录吗

关于征信方面,一般没有贷款逾期的情况下,征信都不会有多大问题的,如果有涉及网上借贷未还的情况下,征信都会差,会影响贷款供房供车这方面。那么征信上多久消除网贷记录5年后一定能消除记录吗

征信
征信

征信上的网贷记录,如果是逾期记录,那么从还清之日算起,逾期记录只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逾期记录会自动删除。而按时还款的记录,这部分网贷记录会一直保留在征信中,并且成为个人征信的一部分。至于网贷审批查询记录,征信中只会显示近2年内的查询记录,超过2年的记录会直接消除。

因此,征信中的网贷记录,只有贷款审批查询记录与征信记录会删除,按时还款的记录是不会删除的。按时还款的记录有利于提高个人用户的综合信用评分,之后申请办理网贷,网贷机构会通过之前的借款记录来判断用户的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

最后提醒一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网贷记录的认可程度也比较高,只要没有产生逾期记录,那么按时还款的网贷记录就属于良好的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