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闲置能提额吗 以银行系统评估结果为准

信用卡的使用可谓是方便来不少人,第一次办的信用卡,大都是普卡,卡里面的额度也不是很高,大都是几千块钱,这对于很多人来说远远是不够的。那么,信用卡闲置能提额吗?

信用卡
信用卡

这个要分情况讨论,从银行的立场出发自然是希望持卡人能多用信用卡消费,这样银行就有手续费可赚,再加上还能通过用卡来了解持卡人的消费能力,以及还款能力,而这些都是判断信用卡能否提额的关键因素之一。

要是信用卡闲置不用,就会给银行传递一个信息,就是持卡人对信用卡没有需求,银行看到持卡人现有的额度都用不上,再加上没有消费就不需要还款,也不清楚持卡人的消费能力和还款能力到底如何,因此就不一定会给提额了。

但要是持卡人不用卡,可是资信条件有变化,比如买了房、车,或者是在银行买了理财产品等,并且通过信用卡官网上传了相关财力证明,这说明持卡人还款能力没有很大问题,也是有可能会提额的。不过具体还是以银行系统评估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