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逾期15天会被收车吗 超过这个时间就危险了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的收入都减少了,除了生活多方面开销受影响,正在使用的贷款还款也不例外,那么车贷逾期15天会被收车吗?下面看规定。

车贷逾期
车贷逾期

车贷的本质是属于抵押贷款,尽管申请成功后,大家可以正常使用车辆,但从归属权来看,此时的车辆并不属于大家。如果出现无力还款,金融机构有权利收回车辆,然后进行拍卖,这也是车贷逾期带来的最严重后果。

不过并非刚逾期就会被拍卖,一般在逾期后金融机构都会给予借款人一定的期限,只要大家能够在此期限内,将欠款全部结清,那金融机构就不会将车辆收回。而相关期限的设定,基本上都是在3个月以上,正常情况下,在逾期半年之后,经过金融机构多次催收无果,才会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进而将车辆收回,所以逾期15天,暂时是不用担心这类问题的

至于大家担心的,逾期造成的负面影响,如果是逾期不超过3天的情况下,一般是不会有负面影响的,因为此时大家是在宽限期内。但超过3天后,逾期行为就会被上报征信,继而产生污点记录,提升贷款申请被拒率。并且只要逾期后,大家就会面临催收,即便是类似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虽然不会有暴力催收的问题存在,但给大家带来的精神压力也依然不容小觑。整体来看,大家在使用车贷时尽可能的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问题,最好是在申请之前就做好充足的资金规划,以免意外情况的发生,造成车贷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