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哪个便宜 两者有什么区别

购买车险除了到保险公司购买之外,还有很多个购买渠道,其中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是接触比较多的,这两种渠道都比到实体店便宜,那么两者相比之下,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哪个便宜?两者又有什么区别?

车险
车险

网上车险会更便宜一些,因为它既没有代理环节,也没有人工服务。车主们只需要自行登录保险网站,选择欲购的险种即可。网上车险比传统线下购买车险便宜15%左右的价格,在此基础上还推出更多的活动,比如积分积累届时兑换礼品等。

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的区别:

1、保费支付方式不同

通常情况下,网上车险可通过全国各大银行的银行卡网上支付、信用卡无卡支付,还有支付宝、快钱、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手段,在线支付保险费用;而电话车险则是由工作人员带上POS机和保单与车主碰头,车主可以通过刷卡支付费用也可支付现金。

2、投保耗时不同

若选择网上车险,车主只需根据提示填写信息即可,过程十分便捷,一般不超过10分钟;而电话车险需车主节省自身情况,再听取服务人员的介绍,调整好之后才能投保,最好还要上门缴纳保费,耗时比网上车险多出很多。

3、险种选择模式不同

车主们在网上投保车险时,可以在投保页面自主选择保险公司和具体险种,没有服务人员进行险种推销;而电话车险则不同,当车主拨打车险投保电话时,客服人员会根据您介绍的情况推荐保险方案,有时会多为车主推荐几款险种,但不一定是车主最需要的。

4、保单形式不同

网上车险能为车主提供电子保单,它具有存储方便、不易丢失的优点,且车主可自主下载保单打印;而电话车险为车主提供的是纸质保单,不易保存,且递送过程繁琐。

总的来说,网上车险和电话车险各有各的好处,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