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情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请看疫情相关规定

现在疫情紧张,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无法工作,收入很微博,心里想着离开疫情区,想疫情稳定了之后再回来。那么疫情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请看疫情相关规定

疫情
疫情

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根据防疫相关规定可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低风险地区,不仅要提前报备自己的回程消息,还需要在落地后进行隔离,其隔离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集中隔离,一种为居家隔离,选取那一种方法由当地防疫要求决定,不过大部分地区以集中隔离为主。

另外中风险地区回来需要出示相关的核酸证明、提前报备、落地后进行落地检等,而且部分地区还要求14+14或者7+7等隔离要求,其中前14或者7天为集中隔离,后14或者7天为居家隔离,注意居家隔离前,需要社区对居家环境进行评估,若居家环境满足“一人一室一卫、最多一人陪护、室内防护措施齐全”,即可进行居家隔离,反之还需继续集中隔离。

最后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走动的尽量少走动,等疫情稳定下来,再作打算,以免造成没必要的麻烦。也不给国家添麻烦,真的需要离开当前地方,最好咨询目的地的疫情疾控中心。提前做好核酸,提前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