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没有被风控 一般会有这些前兆

随着年代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信用卡了,众所周知现在使用信用卡的风控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人都想知道,怎么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没有被风控?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没有被风控
怎么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有没有被风控

如果信用卡被风控的话,银行可能会发送诸如“信用卡刷卡交易存在风险,请规范用卡”等内容的短信来提示客户。而客户如果自己在刷卡的时候发现交易总是受限的话,就也要小心,因为这很可能就是卡片被银行风控的前兆;以及信用卡分期被拒的话,也有可能预示着卡片将被银行风控。

而大家平时一定要规范用卡,因为很多时候信用卡被银行风控,就是因为持卡人不好好用卡导致的。比如总是在半夜、凌晨等非正常交易时间刷卡;或者总是在同一家商户刷整额;亦或者总是刷空、刷爆信用卡;以及经常逾期,逾期了之后又长时间不还等等。而卡片如果不好好保管,被别人拿去用的话,银行也可能会因为盗刷风险而进行风控。

如果信用卡被风控了,建议持卡人先去弄清楚卡片被风控的原因,看看能否解决。比如因为逾期被风控,就赶紧还清欠款,然后好好养信用。没准问题解决了之后,银行就能解除风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