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去哪里办理

现如今买房,许多人都会首选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了很多,能够较大程度的减轻购房者的买房压力和还款压力。那么,个人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主要有: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暂住证,若申请者是已婚人士,那夫妻双方的身份证都需准备,以及双方的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也得准备好

除此之外,还有首付款收据、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好的购房合同、银行流水等收入证明,以及社保缴纳证明、纳税证明、公积金账号和申请当月前6个月的缴存明细、银行卡等等。

若贷款有找人做担保,那担保人的身份证和相关材料收入证明资料也需准备好。如果客户不清楚具体需要准备哪些资料的话,其实可以主动打电话询问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问清楚后再带齐资料去网点领取贷款申请表进行填写,然后将填好的表格连同资料一并提交上去,然后耐心等待审核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