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太久没用被冻结了怎么办 有两种情况处理

通常银行卡超过半年时间没有任何入账、转账、理财等项目,银行会将此卡进行冻结,一旦冻结后就无法办理任何业务。那么银行卡太久没用被冻结了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冻结
银行卡冻结

银行卡太久没用被冻结的处理方法还是取决于用户对该银行卡账户的需求,具体如下:

1、如果用户想继续使用该银行卡,那么可以持银行卡及个人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解除冻结的手续,解除冻结之后银行卡账户就可以恢复正常使用的。需要注意,被列为睡眠账户的银行卡必须要前往银行卡的开户行解冻。

2、如果持卡人不愿意继续使用该银行卡,那么可以携带银行卡及身份证前往银行任意网点对银行卡办理注销手续

现在不少用户都是持有多张银行卡的,但是银行又规定了同一个身份证用户在一家银行只能有一个一类卡账户。这种情况下,用户定期对自己持有的银行卡进行整理反而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