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和阳性病例接触一定会传染吗 新冠阳性几天能转阴

新冠病毒已经出现很长时间了,还好现在病毒毒性日益减弱,确诊病例很少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但是,所有人还是担心核酸阳性或确诊感染。不少人存在这样的疑问,和阳性病例接触一定会传染吗?还有,新冠阳性几天能转阴?小编给大家解释吧!

阳性接触传染
阳性接触传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侵入人体引起的肺部炎症,可能会通过飞沫传播或接触传播的方式传染,但是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接触过是否会感染,与个人体质、是否严格防护等因素有关。

如果接触者身体素质较差,免疫能力较弱或在接触过程中未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则可能会被传染。

但如果接触者身体素质较好,免疫能力较强,在接触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接触后及时用消毒液洗手,便可能不会被传染。因此,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接触过不一定就会被感染。

通常情况下,阳性患者是指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接触过不一定就会被感染。不过,如果接触者知道自己接触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应及时向指定部门报备,并接受隔离措施。

新冠核酸检测由阳性转为阴性,一般情况下需要2-3周的时间。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如出现呼吸困难、脓毒症休克等症状时,则核酸检测由阳性转阴,大概需要1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转阴的时间不固定。

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等各种防护措施,饮食方面平时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多饮水,肉类和蛋类需煮熟煮透后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