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什么保险比较好有保障 这些险种值得考虑

保险可以提供必要的保障、进行风险规划,只是市面保险琳琅满目,并非每一款都适合自己,那么买什么保险比较好有保障?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合适的。

保险购买
保险购买

买保险可以考虑购买基础社保、商业保险中可以考虑重疾险、医疗险以及意外险等险种比较好,且有一定的保障。详情是:

1、基础社保:主要包括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人人都可以买,属于最基础的保障。

2、重疾险:这是定额给付的险种,确诊的疾病符合定义,可以一次性赔付,赔付金不受限制,可以用来作为治疗金,也可以作为后期康复金来使用。

3、医疗险:解决医疗费报销,分为小额医疗险和大病医疗险,小额医疗险是应对小病风险,百万医疗险可以应付大病医疗费,有上百万的保额,选择保证续保的医疗险,可以无条件续保。

4、意外险:提供的是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报销,大部分意外险不需要健康告知,或者健康告知的门槛宽松。

5、寿险: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的保费便宜,保额高,可以为家庭经济主力购买。终身寿险如增额终身寿险有理财性质,可以用来作为孩子教育金或养老金来储备资金。

6、理财保险:理财保险如年金险、万能险以及分红保险,理财属性明显,如年金险,一般会附加万能账户,以被保人生存为给付条件,返还的资金都会进入万能账户累积生息,若需要资金可以部分领取,收益稳定且安全,适合长期储蓄,时间越长收益会越高。而分红保险是被保人生存给付保险金外,还会给予公司的分红,但是不固定,跟公司经营挂钩的。

因此,买保险只要是正规渠道,跟保险公司投保的险种,都是安全可靠的,一方面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都是会受到监督管理的,还有保险公司一旦出现问题,银保监会也会出手兜底,会有其他的保险公司接手,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