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权拒绝全民核酸检测吗 一直在家不做核酸检测可以吗

最新消息,国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并且发布了二十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政策发布之后,不少地方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取消了全员核酸检测。不过,大部分城市仍安排核酸。那么,一直在家不做核酸检测可以吗?还有,百姓有权拒绝全民核酸检测吗?请看分析。

拒绝核酸检测
拒绝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具备传播性,一旦接触,有可能感染病毒,所以做核酸检测进行排查,是正确的。为了预防传染到更多的人,所以在疫情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市民是没有权拒绝全民核酸检测的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尤其是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极高的隐匿性和传染性。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全体市民有接受核酸检测的义务,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故意隐瞒病毒感染症状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那么,如果一直在家,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呢?整天待在家是可以不用做核酸检测,但如果防控疫情相关部门要求在指定时间做全民核酸检测,而你像头倔驴一样不去的话,你的绿色转可能会被转为黄码,生活很多方面都会不方便。

现在疫情反反复复,我想大家应该看到很多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包括我自家亲戚都是,还说都几年了,不是好好的嘛,我只想说,愚昧,自认为身体健康,一直处于低风险区,没去过高风险区,政府通知做全员检测认为不需要做。很多案例都告诉我们,我们时刻都可能会受感染,因为交叉传播很厉害,会造成病毒蔓延,正是那些不按要求做核酸检测的人带来一座城市的惨痛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