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东白条逾期不还会怎么处理 逾期惩罚力度很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如今很多人都喜欢申请贷款使用,其中京东白条是不少人青睐的一款,但有的用户没有做到合理消费,因此没有按时还款,那么京东白条逾期不还会怎么处理?

京东白条
京东白条

京东白条逾期不还,那么平台会对用户进行以下处理:

1、上传逾期记录

京东白条已经对接人行征信,同时京东白条属于网贷产品也对接了网贷大数据。白条逾期后,逾期记录会上传至个人征信以及网贷大数据。

(1)逾期记录上传至个人征信:个人征信中有逾期记录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个人征信不良时,用户将无法申请其他贷款。同时,用户求职考公务员也会受到不良信用的影响。

(2)逾期记录上传至网贷大数据:白条在逾期后,会同步将逾期记录上传至网贷大数据。网贷大数据中有白条的逾期记录,这样会导致大数据出问题。不少网贷平台会参考申请人的网贷大数据,当申请人的网贷大数据有问题,那么就会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2、遭遇催收骚扰

京东白条逾期后,平台会自动发送短信进行催收。短信催收没有效果,那么会有催收人员拨打电话进行催收。甚至拨打电话催收也没有效果,那么催收人员就会拨打用户家人的电话进行催收,并且还有可能会上门催收。

(1)贷款人本人遭遇大量催收:贷款逾期期间,贷款人本人会遭遇大量的催收,包括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而且逾期的情况越严重,催收的频率会越高。大量的催收会影响用户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知道用户欠钱不还款,从而影响用户的个人信誉。

(2)亲朋好友遭遇大量催收:催收人员拨打贷款人本人的电话催收未果时,那么将会拨打用户亲朋好友的电话进行催收。这样一来,亲朋好友也会遭遇催收电话的骚扰。

(3)催收人员上门催收:短信催收、电话催收后,用户仍然没有还款,那么就有可能会有催收人员上门催收。催收人员上门催收主要是询问用户一些基本情况,如果存在暴力催收的情况,用户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去有关部门投诉或者举报。

3、加收逾期罚息

京东白条逾期后,系统会按照逾期天数加收逾期利息。由于京东白条没有还款宽限期,因此还款日过后的第一天,系统就会开始加收逾期罚息。逾期的天数越长,产生的罚息就会越多。大量的罚息会加重用户的还款负担,从而导致用户无力还款。

4、直接起诉用户

逾期情况较为严重时,京东白条可能会直接起诉用户。一旦被起诉,用户就需要积极应诉,否则法院会直接判决用户败诉。实际上,哪怕用户积极应诉,由于逾期是用户的原因造成的,而且在逾期后,用户长时间还款,法院同样也会判决用户败诉。之后,用户需要按照法院判决的内容来还款,除了需要归还逾期本息、逾期罚息、违约金之外,用户可能还会需要承担起诉费、律师诉讼费等费用。这样一来,用户的还款压力又会增加,甚至用户拒绝按照判决内容还款,法院会强制执行。

5、关闭白条账户

白条逾期后,用户在逾期状态下会无法使用白条。随着逾期时间的延长,系统可能会直接关闭白条账户。白条账户被关闭后,用户需要重新开通白条。由于白条能否开通以系统评估结果为准,人工无法进行干预,因此再次尝试开通白条,有一定的概率会失败。

6、无法使用金条

白条产生了逾期记录,还会导致金条无法使用。京东金条在申请借款时,需要授权查询个人征信报告。而个人征信中有白条的逾期记录,那么用户将无法通过京东的贷款审核。

京东白条逾期后会产生较多的负面影响,而且平台也会采取对应的措施惩罚用户。请用户在逾期后,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如果无力还款,可以尝试向白条申请协商还款。申请协商还款,客服可能会直接拒绝,这时候用户需要多尝试几次。另外,用户多次申请协商还款都失败了,那么就需要自己想办法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