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症状感染者会自愈吗 无症状者需要治疗吗费用谁出?

如果大家有留意国内疫情数据的话,应该知道不少城市除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还有不少无症状感染者。有人说,无症状感染者没啥问题,不需要担心。那么,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还是会自愈呢?如果需要治疗的话,无症状感染者治疗费用谁出?请看答案。

无症状感染
无症状感染

无症状感染者有自愈的可能。无症状感染者,包括一些发病的患者,最终的治愈都是通过自身产生相应的抗体清除病毒,从而得到疾病的痊愈。但是,希望大家明白,只是存在自愈的可能,并不是说百分百能自愈,如果确诊的话,还是需要治疗的。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治疗,当前感染者所要做的是充分休息,尽快恢复。”蔡卫平指出,目前通过追踪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仍然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手段。

若然无症状感染者已经痊愈,那么是可以解除隔离的。但是,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变为确诊患者,则需要治疗。在中国,新冠患者治疗费用是报销的,不需要患者买单。